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自动化学院依托学院学生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于4月7日在E1404,举行“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主题学业分享会,邀请我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齐华囡同学做题目为“本硕七年经历与经验分享”的分享会,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班级干部参加分享会。

齐华囡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本硕七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其中包括发表SCI论文三篇、受理发明专利五项,并在未来继续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博深造。接下来向同学们分享了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并向学弟学妹们详细谈了关于本硕阶段该如何学习,就业或考研该如何选择等谈了自己的想法。

首先本科阶段,在等级考试上,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尽量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关于竞赛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多多参与学科竞赛诸如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和机器人竞赛,鼓励同学们以赛代练,即使取不到名次也能积累到相应的经验。其次鼓励同学们努力进入到实验室中,多多学习计算机语言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和编程思维。

在研究生阶段的经验分享中,齐华囡同学通过切身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研究生的短期规划和年度规划,他认为,提升写作能力和提高动手能力是研究生一年级阶段的两大任务,其次,充足的学习时间能为学习效果做出保障,以自身为例,他在实验室的工作时间一般都是在8-10个小时以上。他指出,好的团队合作加上知识的继承才能够得到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勇于做与众不同的自己,不要被环境所限制,寻找一个拥有良好学习氛围的环境。最后,齐华囡同学鼓励有能力有机会读研究生的同学都一定要读研,并对大家的未来道出了美好的祝福。

整个讲座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此次经验分享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