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组织开展全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龙江“四大精神”,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能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被更多人所熟知,也能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加坚定每一名同学的理想和信念。2021年4月2日下午,17级辅导员李竖新,18级辅导员王梓懿,20级辅导员王晓迪,研究生辅导员于海滨带领外国语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勤工助学中心,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四个组织的同学及各班学生代表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参观。

图为辅导员老师参观合影

东北烈士纪念馆成立于1948年10月10日,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永久性纪念馆。最初作为东北三省特别区图书馆立项修建,1928年动工,1931年竣工。1933年9月,伪哈尔滨警察厅占用了这座大楼,这里成为日本侵略者镇压中国人民的罪恶场所。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手持菊花,表达了心中对遇难者的深深缅怀,再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烈士事迹,最后是参观整个博物馆。参观中坚定了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切实感受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带领人民谋求解放自由的斗争历程和胜利成果来之不易。

随后由师生代表手持菊花向烈士们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切感受到应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图为四个组织代表集体合影

图为学生代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图为班级代表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