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学生会主席 电气18-14班 康金宝


图片1

2021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和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也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尤其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破解一道道难关,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完成经济目标”的双重大考,中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让世界为之惊叹。作为学生干部,我要在“十四五”中凝聚青年之神,体现青年之力,展现青年之承担。

学生会副主席 电气18-7班 张原铭

244b1acc8900a59f434b2dcbd3c4e6e

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人心。同时,本次全国人大会议还将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势必要锚定“远景目标”。“强国”先“强己”,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我作为电气学子,定要展现电气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学生会副主席 电气18-6班 张风龙

我认真听取了总理在“两会”的报告,深刻阐述了现在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明确了我们年轻一辈的担当使命,要求我们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奋发图强,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吹响新时代的冲锋号。当前中国正处在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自己能服务国家战略、国防建设而骄傲,我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定能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电气行业的年轻一辈,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谱写航天事业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会副主席 电气18-10班 张博锴

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学习2021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所要求的标准。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学生会副主席 电气18-13班 王东旭

IMG_20210305_172854

今年的两会对于大家来说,注定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两会。回顾2020,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就,面对疫情时,中国人民展现出的舍生忘死、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有效的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全力奋战,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与胜利之歌。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中国人民,正齐心等待着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期待着全国人民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

电气19-7班 王闯

QQ图片20210308084119.png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心目中的那个自己。当国歌声响起,与大家一起唱响国歌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这场战斗的胜利来之不易,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开幕式上这一分钟的默哀,再一次宣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历经了没有硝烟的战“疫”历史会记住国家对生命的尊重,这一幕也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电气19-5班 关怀

11.png

“经历了如此大的灾难与考验,中国能否回到正轨上来?”在这次两会中这个问题得到了答案。在这个沉重的2020年中,我们不仅成功地克服了困难,还甚至深化了很多政策改革、推进了发展,这是多数国家在疫情趋势下未曾实现的,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导以及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们的付出。作为学生我不禁热血沸腾,让国家变得更富强是我辈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用一言一行来贯彻两会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电气19-11班 刘安迪

2021-03-05 21:50:36.703000

2021年是全新的一年,同时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回首过去,我们打赢一场场攻坚战,展望未来,我们定能砥砺前行,彰显伟大的“中国之治”。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国家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如期实现“脱真贫”以及“真脱贫”。

电气19-10 班丁聪


aeaa5fb573ac1f49988f9e86551ede8

在春天这样一个充满生机活力、饱含希望的季节,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两会”,共同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踏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1年。在这场春天的盛会中,我看到了美好未来,看到了乡村振兴,激励开启新征程,看到了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看到了民生刚需等一系列问题得到改善,看到了卫生与医疗保障体系完全的健康中国。身为大二学子,面对祖国的宏图未来,要用最饱满的热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要把“两会”精神牢记在心,把“两会”目标担为己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社会的浪潮中乘风破浪,为祖国的发展鞠躬尽瘁。

电气19-10班 赵迹豫

2021-03-06 08:42:59.675000

2020年,是让很多人刻骨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如今全国两会正式召开,此次两会具有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航,审查、讨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将指引今后5年及15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19-10班 朱寿齐

微信图片_20210306131123

如今,我们正在一步步靠近屹立在世界强国之列,是中华民族百年的历史夙愿。当下的中国,发展的大格局已经形成,无论是全国看“两会”还是世界看“两会”,看到的都是中华民族腾飞的浩然气势。今年的“两会”,更是一次腾飞的盛会,必将为祖国这只“大鹏”增添无尽的腾飞力量,向着更高更远的高空奋力飞翔。

电气19-13班 谢伟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国在这一年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21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使我得到了很多的启示,能让我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电气19-7班 张淇尊

IMG_20210305_195914

“两会”如约而至的开幕了,在“两会”中多个热词被提及,其中令我最想深刻的是“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强调,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牢牢抓紧这种思想,在平常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

新能源19-1班 张梓敏

22.png

3月4日,2021全国两会正式召开,在会议上,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回顾2020,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增长,就业率提高,脱贫工作顺利进行,在2020,我们国家交出了一份另人满意地答卷。同时,也提出了“十四五”的主要目标,提高城镇化,提高人均寿命,控制失业率,等等,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这些回顾与展望都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因此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奋斗,紧跟时代脚步,扎实打好基础,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向前。

电气19-1班 李文豪

33.png

学习贯彻2021“两会”精神,要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就要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因现实的困难困境,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甘于平庸,要有自己的志向、追求、目标和理想,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志当存高远”,我们大学生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崇高理和远大追求激发人的聪明才智,引领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电信19-1班 王若玮


IMG_20210305_220518

“两会”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颁布的各项政策规定就可以看出来,我们国家从各种方面开始真正的深入贯彻脱贫攻坚战。其实从构建2021年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开始过程经历了很多,可以说初期构想到最后实施完成,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不断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党一起积极向上,艰苦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青年。

电气19-3班 张明宇

通过“两会”,我要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新时代青年的精神追求。

电气19-3班 于文博

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开幕,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内心感触很多,2021年,是让很多人刻骨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我们作为普通人,也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

电气19-14班 韩雪健

2020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但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打乱我们的节奏,今年的两会也比以往有很大的改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相比以往更为简短,但却包含了更多的实质性内容,着力于民生。在整体经济发展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今天没有提出明确的经济增长目标,而是要抓好“六稳、六保”,更好地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此外,总理还从减税降费,退休养老和粮食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作为电气学子我坚信祖国会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昌盛繁荣。

电气19-4班 张旸

寒冬过后,春暖山河。随着武汉“解封”、春季“重启”,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又走出了坚实一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学习两会精神,可以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个人,引导正确认识疫情发展态势,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帮助他人做好心理干预和疏导,心理上减压力,思想上添动力,预防和减轻因为疫情带来的思想上的焦虑和困顿。

新能源19-1班 王基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世界陷入困境之中,但是对于中国来说,这次疫情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其次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重大胜利中可以看到国家时刻关注着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时时刻刻关注时事,了解国家政策,关注国家民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锻炼自己,从而担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

电信19-1班 付强

c44e73f349f2202aad256f698ba0c02

时光如流,岁月不局。2020年已成历史,2021年祖国将谱写新的篇章。李克强总理作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人心,在办得大事的同时,党中央也极为重视民生,重视新时代的青年,从住房、教育、医疗等众多方面,提出合理调整,让人民更加幸福。观看两会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政党。

电气19-7班

44.png

2021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展示着我国党和人民对未来奋斗到底的心态和决心!我在家中认真听了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了之后,我是深受鼓舞的,为过去的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对以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有了深刻的领悟。新时代大学生就要立足当前,努力学习,服务地方,放眼未来。

电气19-14班 姜海涛

QQ图片20210305201828

今年的三月份是一个不寻常的月份,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民满怀激情的参加和讨论了“两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此次两会的召开意义十分重大。遥望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磨难,不负众望,砥砺前行。这次两会会议隆重万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祝愿祖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繁荣昌盛。

电气19-7班 杨博文

IMG_20210305_185604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从两会精神中,我们看到了“大国担当”,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两会立足中国、通向世界、道出自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进步、开放发展的中国。我们青年学子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巨轮”定会扬帆远航!

电信19-1班 崔荃


图片2

从历史的坐标上审视,今年的全国“两会”可谓节点特殊、意义非凡。回望深邃的时间隧道,脱贫攻坚决战取得全面胜利 ,人类绝对贫困干年难题首次在中华大地划上句号,提前十年实现了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谱写出人类发展上的又一项中国奇迹。疫情防控快速有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一再证明着中国发展的后劲与韧劲。今年适逢党成立百年的大庆之年,致力中华民族干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电气19-4班 刘昊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一步一步的实现着。回望过去,新时代发生了多少动人心魄的大事,让人难忘2020年抗击新冠。在我的家乡,我能够亲切地感受到脱贫给我身边带来的变化,尤其是新农村的建设,让我的老家盖起了一栋栋的小洋楼,给了农民更全面的保障。我很是感慨,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未来新中国的建设者,我也应该为未来做好计划,认真学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