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工作回顾部分提到“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过去的一年在党的科学正确领导下,我院151名教师和3331名学生齐心协力,迎来了与众不同的毕业季和迎新季。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全民阅读”,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要帮助学生掌握专业、就业、职业技能,更好利用国家在重点领域改革、挖掘国内市场潜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方面的重大举措,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三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0级学生辅导员张宏亮:此次两会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做好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道德引领和价值引领,想学生之所想、思学生之所思,解学生之所困。此外,在不断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的同时,我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我担任学院作为“扬帆”合唱团指导教师,定期为学生进行指导排练,这极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我将在此基础上力争再上一个新台阶,引领学生积极思想,引导学生健康爱好,充分体现一名思政政治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感与社会价值。

2017级学生辅导员张光博: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人心。同时,本次全国人大会议还将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势必要锚定“远景目标”。“强国”先“强己”,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2019级学生辅导员周广: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等国家发展建设的重大成果,同时对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其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工作,正是我们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工作主战场。我们在倍感振奋的同时,更应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主动作为,尽己所能为国家发展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2018级学生辅导员杨小扬:今年的两会是不平凡的,是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也是我国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继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会。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颇受教益,听到了国家对教育的期许,也看到了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笃定前行。同时,我们更是有责任和义务把最新的会议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学生。

2017级学生辅导员臧欣昱:2020年,是让很多人刻骨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总理在两会上所提高的“生命至上”让我深有感触,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我们作为学生工作者,也要不懈奋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学生辅导员孙薇:作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一名辅导员,我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做的报告,感到受益匪浅。李克强总理在去年工作回顾中提到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与亿万人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正值学生返校之际,我会配合好学校防疫要求,充分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每名学生都能正常归校。身为辅导员,我也一定会担负起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使命,坚定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向学生传递两会精神,在一线教育岗位尽职尽责,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2017级学生辅导员刘书齐:过去的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的突如其来,让中国乃至全世界都经历了一场大考,我国不但统筹疫情防控确保国民安全,更稳步提升国民经济。今天全国两会正式召开,此次两会具有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航,审查、讨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将指引今后5年及15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在全面脱贫的今天,如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创业,将是我们专职思想政治教育老师未来工作的重点。

2018级学生辅导员王宇:疫情“大考”后中国如期进入到“两会时间”,看似波澜不惊下蕴藏着非比寻常,“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斤以上”“乡村振兴”“减税降费”等引起社会广泛反响,委员们的提议比如“建议全国小学取消家庭作业并延长放学时间为家长肩负”“商品房要现房销售、实际销售应以面积为准”等也更加与我们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作为高校教师,心系国家发展,关注两会动向是提升自身素质、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建设方向紧密相连,育人工作才能有的放矢。

2019级辅导员张晶: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两会印象最深的词便是“远景目标”,这是国家层面的规划也是接下来全国共同努力的目标,既是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清晰定位也是统一认识的重要途径。面对不断变化的新时代和新机遇,不仅国家层面要有“远景目标”个人也应该设有长远目标和阶段性“关键词”,身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学会将个人梦想同时代发展要求挂钩,将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国家发展动向联系。学习两会锚定目标,界别领域定位方向,抓准关键育人育才,化整为零做好教育与时代的衔接工作,才能培育出适应时代要求和发展的新工科人才。

研究生辅导员李琦:回首2020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市场主体也是为稳就业保民生。在巨大冲击下能够保持就业大局稳定,尤为难能可贵。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应结合国家形势和就业工作实际,继续做好本职就业服务与管理工作,为国家下一阶段的就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