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近日,艺术学院寒假期间为了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汲取学院往年的宝贵经验,向毕业生们贯彻“工作寒假不停找,疫情假期难不倒”就业思想。艺术学院13个毕业班积极开展以“审视疫情行业走向,共谋职业生涯导向”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毕业班辅导员戴子博通过腾讯会议对21届毕业班班长、团支书对主题班会动进行工作部署。内容如下:1、各班级班干要做好“领头羊”,带领同学们分享已就业同学的心得体会、未就业同学遇到的就业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班级在毕业前就业的计划和目标。2、疫情期间就业压力大,岗位少毕业生多。大家在择业要扩宽就业思路,征兵入伍、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全军招考文职人员是目前以国家政策扶植,发展前景较好的方向。鼓励大家面向基层就业!3、疫情防控,尤为关键!大家注意安全!在会议期间将班级同学强调一下按学校要求去做,及时打卡!发挥班级干部、党员、积极分子的作用,大家自觉遵守,齐头并进!有问题随时上报,绝不瞒报漏报。4、假期间要求毕业生必须灵活掌握微信就业平台操作,就业信息接收,四方协议线上签约、毕业派遣、毕业生推荐表等等都离不开就业平台。未就业的毕业生一定要关注17级大群所有消息,其中就业指导宣讲、就业信息都是经过学校老师们精挑细选的,大家要予以重视。

通过对各班级主题班会大家的分享讨论的内容进行整理和凝练,发现在疫情当下,毕业班学生们普遍存在以下问题:

1、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对于某些用人单位招实习目的抱有顾虑。

2、毕业生综合素质和用人单位薪资待遇不匹配。

3、择业观上出现分歧,对于是否从事本专业犹豫不定。

4、与同学和老师沟通较少,闭门造车,导致就业信息不畅通,降低就业成功率。

5、毕业生对于本专业没有正确的认识,就业方向不明确。

已就业的同学给出了以下分享和建议:

1、抓住秋招或春招的机会,不断的投递简历。

2、清楚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

3、提升自己的语言逻辑能力以及专业知识,面试时才能游刃有余。

4、抢占先机,尽管复工之日遥遥无期,但是你求职的意愿坚决不可以减少。建议你平日在网上投投简历,通过求职平台进入一些HR的微信群或QQ群,多给自己一个机会。

5、调整自己的求职方向,对于希望入职于自己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可以多管齐下,尝试以下其他行业,比如销售、文员等,这样求职面广了,求职成功的可能性会高一些。

开展艺术学院本科毕业班主题班会的目的在于让21届毕业生们了解到疫情当下大学生就业现状及就业形势,抓紧就业是我们目前急需要做的事情。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召开,毕业生针对疫情期间的就业信息共享、就业心得体会、形成头脑风暴,使毕业生能够更加客观看待就业问题,挖掘自身潜能,找准自身定位,扩宽就业思路,为下学期就业工作冲刺铺好基础。目前,学院226名毕业生已签约人数40人,保研9人。期待2021年学院考研学子们成绩一飞冲天!一鸣惊人!为学院就业工作添砖加瓦!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