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光在四季交替中雕刻出最珍贵的青春记忆。夏风轻拂中,一场特殊的毕业季就此来临。6月28日上午9时,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学主楼广场举行。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学校通过统筹协调安排、合理选择场所、精心营造氛围等举措,以“广场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为8053名本、硕、博毕业生送上了别样毕业典礼,通过“人民网”“学习强国”“新浪网”“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哈尔滨理工大学官方抖音”等平台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全校师生、校友、家长及各界人士在线同步观看。

随着“云赏校园”“云端寄语”“云端祝福”等视频播放,熟悉的校园环境、和蔼可亲的师长、朝夕相处的同窗伴随大家“重返”校园,如同翻开“理工日记”,上面写满了四年间的点点滴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指环和《王大珩传》书籍。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琳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副校长陈庆国宣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决定;副校长刘胜辉宣读本科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决定。

校长赵琳在毕业典礼上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最后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祝贺,向关心、关爱、培养学生们成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最深爱学子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校长指出,2020届毕业生们见证了G20杭州峰会的惊艳亮相,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见证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盛况,见证了国庆70周年阅兵队伍中哈理工校友的铿锵身影和礼宾车上被高高举起的老校长王大珩院士的荣誉牌。印象理工中,你们见证了学校入选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我校“工程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排行榜,你们还见证了学校在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见证了无线网络实现校园全覆盖,本科实训楼、新学生浴池的落成,公寓基础设施工程改造和卫生革命;更亲历了万人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母亲表白的激动时刻,你们还将以最年轻校友的身份见证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你们是这个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赵校长强调,在一次次竞赛比拼中,理工学子充满激情、燃烧梦想;在一场场过关升级中,理工学子不言放弃、积极向上;在就业深造的未来选择中,理工学子志向高远、奋发有为;在全民奋战的新冠疫情中,理工学子感同身受、尊重生命。临别之际,赵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用担当来诠释青春的本色。担当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志向,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抱负,是抗击疫情中“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二是用行动来支撑青春的自信。“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要告别早上设置八个闹钟的“阶梯式起床”,告别健身房扑腾两下就发朋友圈的“官宣式减肥”,告别明日复明日的“明日歌”,甩掉懒惰的拖油瓶,建起行动的加油站。三是用奋斗来永葆青春的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时寄语广大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学子,生活在这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唯有奋斗,才能堪当重任、不辱使命;唯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创造辉煌。四是用感恩来回报青春的慷慨。感恩是“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的深情,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无私,是“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胸襟。赵校长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如果愿意,明年的毕业季欢迎同学们回家,补授学位,再拨流苏,这是母校对同学们的庄严承诺。他指出,海阔天空的青春画卷正在你们面前徐徐展开,承载梦想的诗和远方正在呼唤你们勇敢前行。无论离开多久,母校都欢迎你们回家;无论走到哪里,你们都是哈理工的娃!

教师代表、“龙江学者”青年学者、全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理学院教授胡军在异国他乡的英国卡迪夫市通过视频形式叮嘱所有毕业学子,要心系家国、胸怀大志。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心怀荣校报国的理想,始终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要学而不已、寻优勇进。“人非生而知之者”,学海无边,永无止境。只要不断提高能力、开拓视野、提升格局,人生就有无限可能。要修身自律、永不言弃。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请选择永不放弃,在青春的舞台上拿下属于自己的C位。祝2020届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毕业生代表、武汉方舱医院志愿者、大学生记者团骨干成员、测控16-1班陈帅奇同学在“云端”回顾了今年2月在武汉方舱医院志愿服务的经历并表示,志愿工作虽苦,但感受到的是党和祖国的伟大;志愿工作虽险,但四年来锤炼的理工品质,让当代青年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战胜一切困难。未来的日子里,理工学子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做一名无愧时代重托、无愧母校希望的哈理工人!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圆满结束。青春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远行,而相逢仿佛就在昨天,远行却清晰地就在眼前。“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愿同学们带着在理工大学收获的知识、能力、勤奋、严谨,自信地、勇敢地、坚定地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摄影:孙浩、徐状、刘畅、孙雪松)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指环和《王大珩传》书籍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琳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长赵琳在毕业典礼上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最后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刘胜辉宣读本科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决定

副校长陈庆国宣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决定

教师代表、“龙江学者”青年学者、全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理学院教授胡军在异国他乡的英国卡迪夫市通过视频形式发言

毕业生代表、武汉方舱医院志愿者、大学生记者团骨干成员、测控16-1班陈帅奇同学通过视频形式发言

2020届毕业生纪念礼包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