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6月26日,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校友代表、导师代表以及毕业学生家长代表与2019届毕业生们共同见证了同学们这一人生中的神圣时刻。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优美的校歌唤起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征入伍大学生颁发外侧刻有“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徽”,内侧镌刻每一位毕业生的学号、“寓意为同学们与母校缘定今生;告诫毕业生心中有戒、眼中有光!”的专属毕业纪念指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

校长赵琳在毕业典礼上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最后一课。赵校长指出,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同学们人生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母校立德树人的庆功会!今天是同学们从“水泉”出发的日子,不管你走的是哪一路,也不论你的“职业”是什么,都希望你们能取得“王者荣耀”,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王者”!今天,你们还是理工大学的学生;明天,你们就会成为理工大学永远的校友。随着你们的远航,本科2015级的“番号”将载入校史,你们也就成了学弟、学妹口中的“传说”。同学们,作为“传说”的你们,见证了2015年的C919客机总装下线;2016年的G20峰会;2017年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8年的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迎国庆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等等,你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奋进者。母校的从容,不在别处,就在你们坚定的目光里;母校的进步,不在别处,就在你们流淌的汗水里;母校的成就,不在别处,就在你们成长的脚印里。你们行进中的每一个日子,都和着这个时代的节拍;你们的痕迹,就是这个时代的奇迹!临别之际,赵校长对同学们送上三句嘱托:第一,做一个有初心的人。幸福的定义不应该是对物质的渴望,温馨的家庭、简单的衣着、健康的饮食,都是乐之所在。当囿于泥潭时,请你们抬头仰望星空,不坠青云之志;当迷于诱惑时,请你们俯首叩问初心,谨守君子之德。希望同学们都能小心守护内心的理想,对自己的良知无悔,对祖国的重托无愧。第二,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希望你们不为一纸文凭而读书,不为一己私利而追求,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坐标,把个人命运放到民族与世界发展的大坐标中,把握大时代的节奏,唱出奋斗者的礼赞,在历史的接力赛中,跑出最精彩的一棒。第三,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能放眼天下,要胸怀古今,有勇有力而不粗俗蛮横,有智有谋又能博采众长。居庙堂之高,不改凡人底色;处江湖之远,要有将相襟怀。要做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这是我们的校训,是母校对你们的希冀,伴你们一路高歌前行!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将自己的美好祝福与真挚情谊送给2019届毕业生。他们感谢四年间学校对同学们的培养,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往无前。

“龙江学者”青年学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明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送给同学们临别赠语: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学习,志存高远。他祝福同学们追随心中梦想,尽情感受人生,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人生的辉煌奇迹,谱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电气学院高电压技术专业15级6班王超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学校的培养,并对学校和师长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同学们无论走得多远,都要为祖国奋斗,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代言。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19届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陈鑫宇(乌克兰籍)在典礼上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来理工留学的心路历程,感谢学校给予自己自信,见证自己成长。他由衷说到:“出走尽是风华,归来仍是少年!”今天我以理工为骄傲,明天理工以我为自豪。

毕业生家长代表、哈尔滨市兆麟小学教导主任郑彦威女士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传承哈理工人的优秀品质,带着对自己所学专业不变的热爱,带着老师、家长的嘱托与希望,前往各自的领域里不断探索追求,以高尚的品格和突出的业绩争得荣光,以饱满的热情踏上你们人生的新征程。

校友代表、计算机85级校友、哈尔滨校友会会长、哈尔滨海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志超先生在发言中衷心祝福学弟学妹们在人生的旅途上心怀梦想,放眼远眺,不忘初心,勇敢向前!坚定信念,相信自己,专心专注;心胸宽广,团结合作,诚实守信。在旅途中有时也需要我们暂时忘掉终点,享受旅途中的酸甜苦辣,让我们的人生更丰富,更有厚度。

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将以实际行动,弘扬理工精神;铭记师长教诲,永远牢记校训;不负母校培养,不负祖国希望;拼搏进取奋斗,乐观健康向上;勇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继续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琳教授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为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摄影:刘畅、孙雪松、徐状)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征入伍大学生颁发纪念品

校长赵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电气学院陈明华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电气学院高电压技术专业15级6班王超同学发言

2019届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陈鑫宇(乌克兰籍)在典礼上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哈尔滨市兆麟小学教导主任郑彦威女士发言

校友代表、计算机85级校友、哈尔滨校友会会长、哈尔滨海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志超先生发言

全体毕业生宣誓

校长赵琳为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学位委员会等为全体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