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1月10日9:00,在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新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开幕。团省委书记苑芳江,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副校长郭二军,副校长杨春,副校长房文斌,副校长刘胜辉,纪委书记姚军,学校党群部门的负责同志,曾任校团委书记的部分同志,团省委常委、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省直16所兄弟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团委、山东大学团委等48所省内外高校和单位团组织发来贺信贺电。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主持。291名团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重托,担负着青春梦、强校梦、中国梦的青春使命与担当,满怀着憧憬、喜悦与激动出席大会,青春相聚,回顾过往,共话未来。

开幕式上,团省委书记苑芳江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率先在全国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十九大后率先成立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在省内高校率先进行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连续两届圆满承办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研究生支教团事迹向省委汇报并得到庆伟书记批示,在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中也体现了过硬的组织执行力。他指出,学校战线特别是高校共青团工作,在全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地位和作用。全团重校、全团支校,一直是共青团建设秉承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致力打造的工作格局。他代表团省委对新时代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扎实推进改革,不断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三、全面从严治团,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他希望和勉励即将产生的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上级团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兄弟院校的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欢迎,更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代表党委对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引领青年思想、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强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牢记自己的政治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希望团干部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一支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三、希望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和勉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珍惜青春年华,牢记时代重托,将青春梦融入“家国梦”、“强校梦”,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在现代化新龙江发展的新阶段,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团省委常委、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表示,将继续相重相惜、互相砥砺、精诚团结、共同发展,在共青团的大家庭里,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代表学校工会向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作为群团组织工会将与共青团发扬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同心同德做好教育引导、团结联系、帮助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工作内容,努力创新工作手段,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上,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同志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勇做青春圆梦人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梳理、回顾并主要总结了我校共青团近五年来在加强思想引领、推进从严治团、服务成长成才、助推发展大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团的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发展;只有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相信青年、依靠青年、服务青年,才能更好地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独特作用;只有坚持从严治团、强化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推动重心下移,才能推动团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只有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准确把握时代要求,才能永葆事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只有坚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初心,才能守正出新、蹄疾步稳推动我校团的各项事业继续前进。在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即:担当新时代的青春使命、筑牢新时代的思想引领、凝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锻造新时代的改革强团,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高举旗帜跟党走,勇做青春圆梦人,坚定的接起强校建设的接力棒,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把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指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凝聚起强校建设的磅礴奋斗伟力。为此,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推动强校建设的青年先锋。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青春梦”融入“家国梦”和“强校梦”,上下求索,砥砺奋进,书写无愧于学校、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随后,7个代表团分别到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预定工作进展顺利。分组讨论结束后,召开了两次主席团会议,并进行了大会选举。

大会选举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会上,审议通过了相关方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闭幕式上讲话,她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及任务、顺利通过了相关决议以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二是增强责任使命,注重改革创新,服务成长成才;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时代精神为引领,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推动强校建设的青年先锋。她相信,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一定能够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胸怀发展大局,争做时代先锋。会后,代表们心情澎湃,满怀豪情,纷纷表达了各自激动的心声,热议团省委领导讲话精神、校领导讲话精神和团代会报告,掀起一股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潮。

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姜国玉当选为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书记,曹石当选为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徐莹莹当选为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挂职),王庆萍、毕轩当选为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兼职)。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服务育人中心工作;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三、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青年水平;四、团结创新进取,承前启后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党委与新一届校团委班子集体谈话。他首先对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校团委班子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共青团下步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新一届校团委班子要凝心聚力,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引领青年师生抓住关键机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带领广大青年师生在规划好个人成长的同时,为强校建设实实在在做贡献;广大青年教师要立身自身科研,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踏踏实实,认真钻研,成为学校发展的坚实支柱,为学校助力“理工梦,强校梦”的实现贡献自身力量;要夯实组织基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真正融入学生、引领学生,调动学生的“精气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指出:共青团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基本功,努力提高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水平,提高标准,奋力开创我校共青团事业新局面。他勉励同志们珍惜青春年华,扎实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新时期强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我校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所有议事日程全部结束。本次团代会是我校共青团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创新发展的一次青春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新形势对团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在上级团组织的关怀下,必将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持续纵深推进改革中推动学校团学事业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盎然的生机与活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摄影: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undefined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团歌声中开幕

undefined

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出席大会并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大会并讲话

undefined

校长周宏力出席大会

团省委常委、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致辞

DC17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致辞

undefined

姜国玉同志代表校团委作工作报告

undefined

大会庄严,气氛热烈

七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与大会主席团会议

大会投票选举

大会举手表决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undefined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党委与新一届校团委班子集体谈话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