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12月9日下午15:00时,我校隆重召开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获奖师生代表以及新生代表参会并观看演出。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承办,演出由旗帜永恒、初心不忘和青春誓言组成,通过话剧、音诗画、歌舞等展现一部生动的青年爱国史和青春奋斗史。在第一篇章“旗帜永恒”中,话剧《不能忘却的记忆》展现“一二·九”运动前夜,北平学生策划游行示威活动的过程,舞蹈《奋战》、朗诵《旗帜》、歌曲《新的天地》再现了青年学生运动的慷慨激昂,表达理工学子对于在国家存亡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青年学生的崇高敬意。

83年后的今天,广大哈理工学子始终秉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精神,用自身的成长经历,精神追求和模范行动为青春代言,为梦想写注,涌现出大批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仪式上,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分别为获得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发表讲话。她首先对辅导员个人、团队和专业教师中涌现出的育人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如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十年奉献奖”的吕彬江老师、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的任佳伟老师给予高度肯定,对研究生支教团、“艺随益动”团队、“挑战杯”创业大赛团队等学生先进典型给予高度赞扬,向一直以来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关心学生工作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并给予老师同学们几点殷切希望:第一,我们要结合高等教育现状及我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加强和改进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第二,我们要践行龙江优秀精神,弘扬“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秉承老校长王大珩“卓育人才,亦德亦能”的育人理念和“自强不息,求是创新”的理工精神;第三,努力构建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校思政的大思政格局。构建价值引领、学业依托、能力锻造和身心培育“四位一体”德育工作体系;打造特色学生思政教育、优良学风培育、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和良好行为养成“四项工程”,支持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发挥好第二课堂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表彰奖励仪式结束后,第二篇章围绕“初心不忘”主题展开,《不忘初心》《强国一代有我在》《最美的太阳》《我的舞台》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理工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优良校风、矢志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在第三篇章“青春誓言”中,研究生支教团、石榴籽工作室、国旗护卫队等优秀团队和CGTN中俄语言大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际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国家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总冠军、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等青春榜样纷纷登上舞台,代表理工学子开启青春仪式,“理工青年赋”字字铿锵,震撼理工学子、响彻理工校园,理工学子精彩震撼的表演得到了参会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场内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曲曲壮歌撼人心魄,幅幅画卷荡气回肠,激励理工学子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青春梦融入强校梦,以青春梦共圆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荣青春之民族。将持续高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和强校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新时代的理工华章!(摄影:刘畅、理工青年、校党委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召开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为荣获国家级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荣获省级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为荣获校级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会上讲话

 

 

话剧《不能忘却的记忆》

 

舞蹈《奋战》

 

朗诵《旗帜》

歌曲《新的天地》

 

歌曲《不忘初心》

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

歌曲《最美的太阳》

歌曲《我的舞台》

 

朗诵《理工青年赋》

 

舞蹈《盛世欢歌》

学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