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9月20日8时,我校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南区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张洪涛、周宏力、陆岩、杨春、王志浩、房文斌、刘胜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建民,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参谋王哲上校出席大会。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军训师成员、2018级500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担任阅兵总指挥。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仪式。

东西南三校区各学院分列式依次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内务、擒敌拳、棍术、匕首操、特战汇报表演。其中,由我校2018级新生经过刻苦训练呈现的特种战术表演,因形式新颖、动作生动而备受现场领导和师生的关注。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宣布了军训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来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新生代表、土木18-3班刘懿晗同学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在大学奋勇拼搏、努力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开创人生的新舞台、创造人生的新篇章的决心。在校生代表、通信16-2班李蒙廷同学在发言中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思考适应、做人、人生规划、学会学习等问题,并提出从“零”开始、学会规划、学会面对、成为自己等解决方案,同时祝愿新生们怀抱梦想、坚韧前行,在哈理工的沃土上萌出希望的芽,开出成长的花,结出成功的果!

校长周宏力在大会上讲话。周宏力指出,在带训教师的精心组织、教官们的悉心指导、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全体参训同学的刻苦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2018级新生们在此次军训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直面挫折的信心和勇气、战胜困难的意志和能力,展现了新一代理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顺利完成了入学以后的第一份答卷。周宏力代表学校向为这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终服务在第一线的带训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班级和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宏力叮嘱新生们:一要修身立志。二要宁静致远。三要坚忍勤恪。四要全情投入。世界之大,等着同学们去探索;万物之美,等着同学们去领略;知识之窗,等着同学们去开启。不必垂涎他人的成就,不必抱怨一时的得失,更不必留恋昨日的荣誉,让我们从今天起开启自己的寻梦之旅。祝愿同学们在已有68年办学史的哈尔滨理工大学遇见最好的自己!以青春和奋斗为底色,共同书写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崭新篇章,共同为实现伟大祖国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结束后,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与参训教官合影留念。(摄影:刘畅 黄恺 大学生记者团)

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现场

有关领导与嘉宾出席大会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大会

校长周宏力命令分列式开始

校长周宏力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大会并宣读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担任阅兵总指挥

国旗护卫队入场

迎军旗

分列式表演

内务汇报表演

擒敌拳汇报表演

棍术汇报表演

匕首操汇报表演

特战汇报表演

获奖集体及个人

在校生代表李蒙廷发言

新生代表刘懿晗发言

领导与嘉宾同参训教官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