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夏意浓浓,爱心无限,7月16日14时,“法治文化·书香中国”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向哈尔滨理工大学公益捐赠图书仪式在学校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举行。

全国政协第九届、第十届常务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原委员、黑龙江省第九届、第十届政协主席、全国政协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会长王巨禄,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监察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高级顾问吴振钧,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副会长纪丰伟,黑龙江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唐铁威,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淑云,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薛凡军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李大勇及其他校领导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副校长郭二军主持。

本次活动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公益支持单位。

捐赠仪式上,吴振钧代表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向我校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图书,校长李大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向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颁发捐赠证书,吴振钧代表学会接受证书。

2015级学生刘慧榕代表全校学生发言时表示,此次图书捐赠为理工学子在各专业领域探索真谛增添了力量,各位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献出一份爱心,放飞一份对教育事业的希望,为这个温暖的季节再添温馨。

校长李大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以及黑龙江省政协、省教育厅、省纪委、省司法厅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捐赠图书的意义不仅在于物质的援助,更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和激励一批又一批理工学子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回报社会。他指出,本次捐赠规模不仅创造了哈理工建校以来受赠额度最大的历史,更重要的是彻底解决了困扰我校多年的生均图书册数不达标的难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三年六次、按需选书”的灵活捐赠模式,充分彰显了公益支持单位和捐赠单位所秉承的“服务、规范、创新”的慈善服务理念,使我们倍感温暖与感动。学校一定会确保这40余万册图书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让全校近4万师生员工共享宝贵的知识财富。李校长表示,在党和政府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哈尔滨理工大学站在“双一流”建设和强校建设新阶段新的历史起点上,通过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不懈的努力拼搏,一定能把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成人民满意、社会认可、广大师生校友引以自豪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王淑云副厅长代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捐赠单位和公益支持单位爱人以德、捐书育人的博大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支持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她指出,这次捐赠的图书资料不仅带来了物资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传递了真情,弘扬了美德,孕育了希望,以实际行动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情系黑龙江、心系黑土学子的高尚情怀,功在当代,利在未来。她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以本次图书捐赠为契机,在“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上努力营造书香氛围,形成读书热潮,领导全校师生在书香墨韵中打开一扇扇文明、文化、智慧的窗口,不断提高审美情趣、丰富精神营养、完善人格塑造,以优异的办学治校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

王巨禄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11月,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法治文化·书香中国”公益活动。王巨禄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哈理工坚持“三个面向”,不断推动科研、教学和生产相结合,积极践行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既开放借鉴国际先进办学理念,又发挥中国教育实践特色,消化吸收,紧密结合,转变观念,克服困难,深化改革,服务国家总体布局,创新发展,学校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越来越受到省内外青年学子的青睐。从城市到农村、从工厂到学校、从机关到科研院所,到处可见哈理工培养出的精英学子,学校的诸多科研成果正在为国家、地方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怀着喜悦的心情真诚地为学校点赞!王巨禄指出,图书是记载历史、文化、科技无限发展的光辉保障,对提升学校的竞争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的捐赠是想启迪社会有更多的人和单位能用不同的形式,更加关心学校的发展,提升图书馆藏书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重视发挥图书馆藏书在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学校竞争力的作用。他希望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学术创新和学科建设,坚持宏观研究和龙江区域经济发展特色相结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坚持国内研讨与国际学术交流相结合。在数字经济和科技时代的浪潮中,学校的图书馆藏书更具开放性、包容性、前瞻性,力求数量和质量的统一,更加符合时代进步的要求,更能满足学生自主选择、独立思考、多元探索发展,希望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司法部计财司原副司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副秘书长邹燕,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原副主任,黑龙江省法学会检察法分会筹委会秘书长卢葆霖,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黑龙江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孙纬,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卫生部卫生应急管理中心12320原主任,北京市宣武区政协原副主席、厦门医学院特聘教授兼博士生导师、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常务理事李蓉,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资源协作部主任安楠,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资源协作部主任助理刘梦娇等出席捐赠仪式,校领导陆岩、杨春、王志浩、房文斌、刘胜辉,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政管理部门科级干部代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图书馆教职工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前,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及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领导参观我校校史馆及国家大学科技园。(摄影:刘畅)

“法治文化·书香中国”公益捐赠图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吴振钧代表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向我校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图书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向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会长王巨禄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淑云讲话

校长李大勇讲话

副校长郭二军主持捐赠仪式

2015级学生刘慧榕代表全校学生发言

捐赠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

参观国家大学科技园

参观校史馆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