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研究推进主题教育“破难题、促振兴”攻坚难题推进落实。5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召开“破难题、促振兴”攻坚难题专题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通知精神。

党委常委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杜军、刘迪出席会议。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加勇,成员张志群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党委常委就第一议题学习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与贯彻落实举措。会前,校领导结合12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带领各职能部处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了五项攻坚难题。会议听取了“破难题、促振兴”攻坚难题推进情况汇报,校领导赵琳、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结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和成长环境,持续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以优势特色学科赋能学校内涵发展,加速推进“双一流”二期建设;聚焦立德树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五方面攻坚难题的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校主题教育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开展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致力为师生解决急愁难盼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这两项工作。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好“工作落实年”活动,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构建“1234”人才工作体系,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推动“三定”方案落实。二要构建学科建设机制,深入实施“头雁支持计划”,开展一级学科方向凝练论证,构建学科评价机制,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加速推进“双一流”二期建设。三要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全员合力促就业机制;盯住行业领域,精准开拓稳定的就业市场;突出就业育人,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巩固三全育人工作成效,加强课程思政质量建设,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落实产业学院与示范中心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效果,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五要构建学校财务预算体系,细化项目库具体内容,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优化制度流程,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学校“破难题、促振兴”五项攻坚难题任务,是学校推动发展立下的军令状,各单位要齐心协力,集中力量攻坚,严格对标对表时间表、路线图,完成各项攻坚任务,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监督。要与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结合,深化落实学校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干部大会精神,做到自我加压、跳起摸高,沿着全面推进学科建设目标创先晋位、追求卓越。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树海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对与会人员作了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与会人员结合五项攻坚难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直面问题与不足,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清淤点”“通堵点”“破难点”的思路举措,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摄影:孙雪松)

党委书记赵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侠作专题发言

与会党委常委进行发言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加勇,成员张志群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