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赵琳、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杜军,以及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唐国忠、苑望、张志群、孙菲等一行20余人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见学。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地上两层为“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全面反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突出贡献的英雄烈士的感人事迹。该陈列按时间顺序分为8个部分,通过600余张照片、400余件文物,突出展示了280位烈士的事迹。

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墙上一幅幅发黄的照片,展柜里一件件旧物,展厅中一尊尊英雄的雕像……仿佛烈士们舍生忘死、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雄壮举就在眼前。领导小组成员和指导组成员频频在照片、旧物和英雄雕像前驻足,学习英烈事迹,引发深刻共鸣。大家的思绪被带回到那个国家存亡、生死攸关的年代,深深地被英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感染。

期间,党委书记赵琳表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干部培训班刚刚结束的时刻,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对于进一步强化共产党人的信仰、增进干事创业的信心具有重要的实践教育意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等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党委书记赵琳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学科建设为导向,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站位谋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任务分解表和工作推进图,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学校将主题教育读书班与干部培训班有机结合,通过课程辅导、集中学习、自学研讨等形式进行充分学习,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员参与,共开展了6次集中培训、2次集中研讨、1次领学、5次自学等环节,学习热情高涨,研讨主题聚焦,学习氛围浓厚。理论学习期间,学校各级干部将理论学习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有机结合,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

参观见学一

参观见学二

重温入党誓词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