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4月18日下午,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科克沙罗夫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刘侠、副校长陈庆国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馆三等秘书茨维克先生陪同来访,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见。

刘侠首先代表学校对科克沙罗夫校长和茨维克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合作等方面内容,以及与俄罗斯高校在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在国家战略引领下,学校积极与俄罗斯高校、学术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抢抓机遇,互利共赢。未来希望以两校优势学科为基础,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同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推进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科克沙罗夫感谢我校的邀请并对刘侠校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两校办学历史相似、学科设置相近,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他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时与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强调要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尤其是鼓励高校合作,今天的会面就是两校对联合声明的具体落实。随后,科克沙罗夫校长介绍了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科研合作、联合培养项目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丰富合作内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扩大学生交流规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及科研人员交流,组织双方科研人员联合申报科技合作项目。

茨维克先生感谢我校在疫情期间给予俄罗斯留学生的关怀和帮助,他表示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馆将大力支持两国教育合作及人文交流,为双方人员提供领事认证和签证服务。

会谈结束后,刘侠校长与科克沙罗夫校长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商定近期将交换合作项目清单,加速合作进程并根据具体内容组织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开展交流。(摄影:耿洪杰)

刘侠校长参加会见并讲话

科克沙罗夫校长讲话

茨维克先生讲话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代表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