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4月11日13:30,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哈尔滨理工大学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杨廷双到会指导。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胜飞、副总裁张豪,黑龙江省人大人事委员会代表工作处处长陈龙滨,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陈勇志、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处长王瑞,平房区常务副区长周国伟,我校校长刘侠、副校长陈庆国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侠主持。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杨廷双讲话时首先祝贺哈理工近年来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同时也感谢哈理工对于黑龙江省科研工作、地区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科研型、应用型大学,要抓住当前黑龙江省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寻求企业合作,助力龙江发展。黑龙江省将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造人才发展条件,以“四千精神”来服务高校与企业,在合作中谋求双赢,进一步激发校企合作活力,助推龙江经济发展,为国家重大科技攻关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刘侠致欢迎词。他对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省住建厅、平房区政府以及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3年来,一直秉承着“东北振兴、龙江发展”的服务理念,深耕机电行业,去年再次入选了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和黑龙江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哈理工作为中国最早的电缆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拥有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和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高压电缆绝缘相关的研究力量雄厚。在高压电缆材料研究与开发、设计制造和检测技术等领域都有突出贡献,成为我国电缆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为电线电缆行业进步赋能,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作出高校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张胜飞董事长介绍了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的情况和校企合作需求。他表示,公司作为国家电线电缆行业大型综合性骨干企业,经营范围涉及电线、电缆制造及销售等多个领域。母公司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海企业100强”。集团旗下优质企业林立,包括上海胜华、安徽绿宝、哈尔滨胜华等国内足具规模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为我国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强化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助力行业发展。张豪副总裁就其负责的东北地区的相关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形成长期合作的校企合作机制,助推双方发展同步迈进。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从科研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学校电缆方向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需求和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胜飞一行参观了我校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气学院相关实验室。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付尧、科技处处长康守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华、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摄影:孙雪松)

学校与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杨廷双讲话

校长刘侠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庆国出席座谈会

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胜飞讲话

上海胜华电缆科技集团副总裁张豪讲话

电气学院院长刘骥介绍学校电缆方向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有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张胜飞董事长一行参观学校实验室

张胜飞董事长一行参观学校实验室

张胜飞董事长一行参观学校实验室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