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切实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地,引导学生学思悟践,促进学生知信行统一,3月15日10时,校党委书记赵琳以“奋斗青春,复兴有我”为主题,为测通学院青年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党委学工部部长戴湘竹主持学习活动,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赵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赵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实质,结合个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悟,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赵琳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以师长的视角与同学们共情共鸣、达成共振,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学生们听得很专注,现场氛围轻松而活跃。

赵琳勉励同学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要珍惜在校时光,把握当下机会,创造无限可能;要打牢学习基础,弘扬创新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专家连线环节,哈尔滨市南岗区疾控中心传染病科科长那赛在线上有效解答了师生关于春季传染病传播的困惑,并传授了春季传染病预防和科学处置的方法,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病情。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大四毕业生、团学骨干等学生代表分别从学科、竞赛、就业、党建等方面汇报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敞开心扉就学习、生活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寻求帮助,赵琳认真聆听每一位同学的分享,仔细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给予回应指导,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控,保持身心愉悦,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同学们一致表示,聆听“开学第一课”后收获颇丰,倍受鼓舞,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又找到了自己如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方向。大家表示定将牢记师长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摄影:耿洪杰)

校党委书记赵琳为测通学院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开学第一课”

赵琳书记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党委书记赵琳“开学第一课”现场

疾病防控线上讲座及专家连线环节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