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3月1日上午9时,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学校四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刘迪、姜国玉参加了集体学习。

赵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特别是在讲话中提到了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等一系列论述给学校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新发展格局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深化改革,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科技创新,立足龙江、放眼全国,培育一批能够攻关重点科研项目和“卡脖子”难题的科研专家,推动一批能够就地转化并产生良好效果的科研成果。

赵琳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密切联系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人才强校,用好“人才振兴60条”的政策红利,加大人才引进的宣传力度和政策吸引力,争取在本年度内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来到理工大学工作,打造“引、育、留、用”一体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思政课程教育,让党的先进理论听得懂、融得进、有效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配齐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党务工作人员,夯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根基,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站在学校发展战略高度,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联系学校发展实际,从工作推进依据、推进方式和预期成效等方面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论证研讨。(摄影:耿洪杰)

党委书记赵琳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校长刘侠讲话

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研讨交流

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