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9月4日至5日,我校暑期离校的本、硕、博学生分两个批次共计1.6万余人,安全、有序、平稳、顺利地返回校园,迎接新学期的校园时光,校园里又充满欢声笑语,再现青春活力。

学生返校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在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慰问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核酸检测、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公寓隔离、后勤保障、校园施工安全及校门出入管控工作,仔细检查各环节工作的衔接和运行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在学校入校口、学生公寓和食堂等地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学生返校途中是否顺利,学校的返校工作安排体验如何,还特别看望了今年公寓整体调整中涉及到寝室搬迁的同学,了解学生生活物品是否齐全,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物资储备和供应,努力满足学生的基本需求,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学生对学校为学生返校做的周密安排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赞许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下大力气翻修校园楼宇外墙体、更换寝室窗户,同时表示自己一定会注意人身安全,共同努力,期待着一个焕然一新的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校门入口处与返校学生交流

副校长郭二军检查学生返校期间校园管控

学生返校现场

陆岩、郭二军向学生返校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标准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保证返校保障条件严格达标、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师生健康状况认真排查、校园环境消杀全面覆盖,要堵漏洞、防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为即将迎来的“新生报到”工作累积经验,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和校园的平安稳定,同时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学生返校现场

学生返校现场

学生返校现场

学生返校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详细工作预案,严格各项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精心设计学生返校流程,科学准备防疫物资,多次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构筑起学生返校的安全“防护网”。学生返校期间,学校协调辖区交警和城市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整顿,在西、南两区校门处设置多条进校通道,对学生测温、大数据查验、龙江健康码和入校码查验;学生到达公寓后,在学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下进行扫码报到、核查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核酸检测、入住公寓等返校流程,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时时在岗,各学院领导班子一起上阵,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用细心、耐心、责任心诠释师者的担当,暖心迎接每一位学生回“家”。(摄影:隋然)

学生返校现场

学生返校现场

最新推荐